磕cp使人快乐

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儿哒~

【冰壁繁花十五】被抓。(连城璧x花无谢)


(喜欢是原动力,喜欢文章请多给热度,多评论,只有爱才能治疗拖延症呀(⁄ ⁄•⁄ω⁄•⁄ ⁄))

——————————————————————————— 



花无谢入城之时,天已大亮,沉静的城中逐渐热闹熙攘起来。已经离开这里两月有余,如今再回来,一砖一瓦皆是原来的模样,一样的街市,一样的喧闹,除了自己,一切都没有变。

 

花无谢刚到街口,一个衣着破旧的瘦高个子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匆匆从他身边走过,还不小心地撞了他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

瘦高个子脸色有些苍白,眉目清秀,文文弱弱的,看起来像是个年轻的书生。

花无谢虽被撞的趔趄,但仍不失风雅的抿着嘴冲着落魄书生笑了笑,示意他没关系。那人看他无碍,便埋着头慌慌张张的跑了,一溜烟的功夫就消失在了巷子口。花无谢对此不以为意,京城接踵摩肩,有个磕绊很正常。

亏的花无谢这个爱玩爱跑闹的性子早把京城的条条道道摸得门清,步行不过约莫着半个时辰,就来到了西市。这里的小贩早早的架起草棚准备上货,旁边馒头摊上的笼屉已经冒着白茫茫的蒸汽,伴随着老板的呦呵声,吸引了不少食客。

“咕噜~”

花无谢听见肚子发出声音有些讪讪,可这也难怪,昨晚他就没吃多少东西,然又提心吊胆的足足颠簸了一夜车程,对他而言,现在早市上各式各样的吃食,香气扑鼻,实在是诱人。盘算着这离花府还有些个几里地的脚程,花无谢打算先吃些东西果腹,再继续赶路。

就近走进一间客栈,店小二看他虽着粗布却难掩贵气俊逸,满脸笑意的迎了上去,

“这位公子,您打尖儿还是住店啊?”

“这大早上的,住什么店,一碟小菜,一碗浆水米粥”花无谢笑着打趣到,熟悉的地界让他如鱼得水。

“瞧我糊涂了不是,公子您稍等,马上就来”

花无谢找了个空位坐下,一路紧张的奔波直到此刻等粥的功夫,心才慢慢有些松弛下来,连城璧此刻应该已经发现自己逃走了,不知道他会作何反应,也不知他会不会对自己彻底失望,更不知道他会不会更偏执的折磨他自己。一个逃亡人,不去享受许久难得的自由,却不自觉的为痛苦的始作俑者担心。花无谢正想着,却听见旁边那桌四五个人在大声的争吵,一个威猛的大汉用力的敲着桌子怒斥对面的一个衣着破旧的文弱书生,正是在街口撞了花无谢的人。

“你他娘的给不给老子!”说着就揪住那书生的领口,把书生吓得哆嗦,孱弱的身躯被大汉晃得直发抖

“大爷,我求您了,再宽限几天吧,就几天,我一定还给您.....”

“艹!你小子以为老子吃素的,今天要是拿不出来钱就把你的手给老子留下!”

“大爷饶了我吧大爷,我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啊!”那大汉忍无可忍的蓄力一脚踹到书生肚子上,把他踢出了半丈远,书生瞬间疼的发不出任何声音,捂着肚子蜷在地上。那大汉走过去朝他脸上吐了口唾沫,一脚踩在他发抖的背上,他身旁的几个喽喽也一拥而上,个个面露凶光、摩肩擦掌,

“大爷...”

“打!!”

端来餐食的小二一看有人闹事,吓得托盘一举都丢到了地上。可还没等到小二跑出去喊人来阻止,一面若冠玉,目若桃花的俊朗之人就抢先一步把抱着头、吓得要死的书生拉起来护在了身后

“别打了!”

喝住向前闹事的汉子,此人正是花无谢。虽此时不宜多生是非多,但他生平最见不得别人以强欺弱。

“呦呵,你谁啊!敢管老子的事!”那大汉满脸横肉的打量着花无谢。

“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况且这里是客栈,你在这打人脏了地方又碍了眼”

那大汉本就因为面前的人多管闲事恼火,当下听了他的话更加的气急败坏。

“老子想在哪打就在哪打,关你什么事,赶快给老子滚!”大汉挥起手里的五尺大刀指着花无谢,那书生一看那刀,噗通一声跪了下来,紧紧拉着花无谢的衣角,苍白的脸上满是惊恐“公子,公子救我啊”

花无谢回头看了他一眼,皱着眉俯身把他拉起来,

“男儿膝下有黄金,只可跪天跪地跪朝堂。”接着转头看向那大汉“聚众殴打,是要被官府查办的”

“哈哈哈哈,小子,知道老子谁吗,哪个官敢抓我”大汉听他这么说嘲笑的扯着嘴“况且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老大,甭跟他啰嗦,两个一起打!”大汉身边的小喽喽说着就要举起拳头,那书生吓得直往花无谢身后缩,客栈的小二和其他客人谁都不敢说话,小心的躲避在远处,大气都不敢出。那几个人直接把书生揪过来,硬拖到地上,花无谢赶忙去拽他,却被大汉扯住了肩膀,花无谢借力打力,三两下便挣脱了出来。大汉见他真会两下子,直接提刀朝他砍去,花无谢以扇当剑,一合十寸,挥袂生风。一个灵巧的后翻转到大汉身后,打了他一个踉跄,然后就去护住在地上奋力躲闪拳脚的书生,不料大汉皮糙肉厚,不过只两步便站稳了,后猛的转身,一脚狠狠踢中花无谢执扇的臂膀,扇子掉落,花无谢整个臂膀连着后背疼的皱紧眉头,只得以身护住书生,几个小弟见势得利,马上扑上去把花无谢围起来,狂打脚踢起来,花无谢只得握紧了拳头,面容扭曲的咬紧牙关。

大汉站在外围得意的大笑,“连大爷我都敢打,让你知道爷爷的厉害!”说着,拉开一个喽喽,一脚踩住花无谢握紧的拳头,手一下子摊开来。大汉还不解气,用脚狠狠左右磨了两下,圆润光滑的十指立刻红肿了起来。

“公子,我连累你了,你快走吧”被护着的书生声音发紧颤抖着说道。

“呵,你们几个停下,先把那书呆子的手砍下来,再收拾他”说罢,一人便来抓起面如死灰的书生,

“等等”花无谢忍着疼急忙叫道“他欠了你们多少钱”

“按道上规矩算息后整一百两白银,怎么?你要帮他还?”大汉给旁边的小弟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退后,花无谢用手肘支撑着站起来。

“我家离这不远,等我回去,就把钱给你们”

“那不行,你跑了怎么办”

“你要是不信,就和我一起去,花家你总该知道的”

“原来是花家的仆人啊,怪不得有这么大胆子,不过你有这么多钱吗”大汉闻言倒着实顿了顿。

花无谢低头看了看逃出山庄时穿的粗布麻衣,也懒得过多解释,

“你跟我去就是了。”

“成,但为了防止你逃跑,得坐我们的马车去”

花无谢听他强调马车,隐约觉得有些奇怪,但身后紧拽着他衣袖怯懦的书生让他顾不得想太多,只觉着光天化日,京城又人来车往的,料他们也不敢怎么样。

两喽喽押着他俩出了客栈,上了马车,大汉坐门前挡住出路,旁边一个小喽喽负责驾车。

书生在马车内劫后余生般哆嗦的泣不成声,低着头冲花无谢不停念到“对不起,对不起.......” 

花无谢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打断他“你为何会欠他们的钱?”

“我夫人生了大病,急需用钱,亲朋近邻,凡是能借的都借了,可是病一直不好,所以就借了他们的....”

“那你早上故意撞我一下,是不是想…”

“公子,我……我对不起你,但我并没有偷你的钱,我...还是违背不了圣训....”书生声音带着哭腔,满心满面的内疚。

看着他抱着双腿缩在一角,一副愧疚的表情,仿佛看到自己做错事后的幼弟,花无谢心软起来,这人虽怯懦软弱,却也是有情有义的男子,不过是一时想不开,差点走了歪道罢了。

“我知道你不是坏人,只是一时糊涂,你也别担心,我会帮你的”

那书生更是羞得满脸通红“公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你了”

“哈哈,这不过是小事。等我回去,一定让他们好看”花无谢抬起手打算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谁知却一下扯到了痛处,疼的直吸凉气。

“公子,你还是别惹他们了”书生害怕的勒紧衣领,又缩了缩身体。

“你别怕他们,虽然是你欠他们的钱,但是他们聚众闹事,滥用私刑,也是不争的事实。”

“那你想把他们怎么办”

“让他们坐牢,不然还能怎么样”

书生不吭声了,停顿良久才回道。

“要是我的话,就慢慢折磨他们,剥皮,锁舌,车裂,凌迟,让他们生不如死”这话倒让花无谢很是惊讶。书生声音发狠,白净的脸上毫无表情,唯一双眼睛有些阴晦,让他很不舒服。

“你…你怎么这么想,他们虽然是罪大恶极,但也不至于这样…”

“伤害自己的恶人,难道不该让他们付出百倍千倍的代价吗”一瞬间,只是两人双目交接的一瞬间,花无谢觉得他眼神无比的阴鹜锐利,像空中盯紧猎物的老鹰一般。但也只是一瞬间,等他再抬头看向自己的时候,还是原来愧疚怯懦的表情,

“我只是随口一说的”

花无谢只当他受了苦,想法偏激罢了,为了避免刺激他,也没有再接着刚才的话说,

“嗯,等回去,我给你再找个好大夫”

“找大夫?找大夫干嘛?我身上的伤搽点药就行了”书生有些意料之外。

“你妻子不是生了重病吗”

“……呃”书生微微一顿,反应过来后,便靠着车窗,不再看他。

车轮不停的转动,窗外的喧嚣渐渐散去,一切归于安静,书生脸色也平稳下来,发呆似得看向某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花无谢却越来越觉得不安,且过了这么久也该到花家了。想拉开车窗看看外边,却发现车窗是封闭的,根本拉不开。从外边进来看守的人正闭目养神,听见动静生气的睁开眼,

“吵什么!马上就到了”

花无谢还是觉得不妙,便起身准备拉开车门,却被那人疾声厉色地怒斥,

“你干什么!还想挨打是吗!!”

一旁的书生坐直了身体,朝那人看了一眼,狠狠地,宛如一道刺,那看守之人瞥见他立刻松了一半的力气,也不再说什么。书生电花火石之间又恢复到之前的神情,当然这一切花无谢无从察觉,紧接着书生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对花无谢说道,“公子,我们还是等等吧”

花无谢看他脸色又变的很不好,又看了看紧绷着握刀的看守人,想了想最终还是坐了回去。

“老实点!”看守的人不敢再继续歇着去了,一双眼紧盯着花无谢。

花无谢心里有着焦虑和忐忑,脑子快速转动的思索,此刻只有连城璧会抓他,但这群人并不是无垢山庄的行事作风,而且连城璧无论如何不会伤了自己,这一点他敢笃定。这几个人抓一个落难书生和做工的奴仆除了要钱还能有什么用,忍着疼拍了拍书生让他别怕,书生瞥见花无谢还在肿胀的双手,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也不再说话。马车又走了一会儿不知走到了哪里才停了下来,在外面盘坐的大汉划拉开了车门,示意他们下来,花无谢一跳下车才真的慌了神,眼前是京郊人烟稀少的山野,冬日的树林里弥漫了雾气,遮天蔽日的压迫人喘不过来气,前方似乎有住人的房屋,隐约在山林之中,眼下情景让花无谢心里暗道不好。

“这是哪里?!”

“花少爷,别来无恙啊”

从不远处走来一人,步履稳健,满脸笑意。

易天行!花无谢立刻回想起不久之前,易癸山庄被灭之事,心里像是猛地沉了块石头,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你…”

“老夫没死,花少爷是不是很惊讶啊”易庄主信步走到花无谢身旁,语气轻松的看向他“花少爷比上次我见你消瘦了,看来连城璧没把你照顾好啊”说起连城璧三个字皆是咬牙切齿。

“你想怎么样?”花无谢定了定神,挑着眉看他。

“想怎样?你和连城璧害得我一生心血毁于一旦,我当然得让你们血债血偿了”易天行目露凶光,伪装的轻松化为虚无。

花无谢余光看到从马车上下来的书生,指着他说道,

“你和我的恩怨和他没关系,放了他”

“哦?是吗,这么说你和犬子倒是有些交情了,可惜啊,你们怕是成不了朋友了”

走近的书生已经完全不是之前的胆怯和懦弱,相反,确是一股子的不屑,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他走到易庄主面前,低头道了声父亲,

这句话对花无谢无异于棒头当喝,欺骗生出无数的爪牙抓挠着自己,瞪着书生,一脸难以置信,

“你兜了这么大的圈子,就是为了抓我?”

书生无言。

“花少爷,被人骗的滋味好受吗?这滋味老夫曾经可是受够了呢”

易庄主嗤笑着扶了扶胡须,给书生使了个眼色,书生手藏数根银针朝花无谢飞射扎去,花无谢被身后的大汉控制着,无法躲闪,银针封了他的穴道,让他动弹不得,易天行又嫌不够,一掌正中其胸口,一股鲜血猛地从花无谢口中咳出。

他既动不得无垢山庄,又无法与花家抗衡,现在天赐良机,虽不是连城璧,但也能多少解下心头恨,易天行只觉这鲜血让他亢奋,掐住花无谢的脖子,不给他丝毫喘息的机会,

“唔...”花无谢脸涨得通红,太阳穴的筋迸起,拳打脚踢想要挣脱,却越发的使不上力,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剧烈的疼楚和濒临死亡的窒息吞噬着他,把他拉去黑暗的深渊。

“父亲!他这样死去岂不是便宜了他,生不如死才是最好的惩罚”

易天行听到书生的提醒,赞赏的看了自家儿子一眼,松开手一脚把花无谢踹了老远后转身离去,

“还愣着干嘛,扛回去,关到内狱”


——————————

(有谁还记得这个易庄主咩~)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