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使人快乐

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儿哒~

【冰壁繁花8】白壁黑壁傻傻分不清楚(连城璧x花无谢)

(喜欢是原动力,喜欢文章请多给热度,多评论,加关注,只有爱才能治疗拖延症 (⁄ ⁄•⁄ω⁄•⁄ ⁄) )

——————————————————

天空逐渐乌云密布,不一会便响起隆隆的雷声,花无谢看着这天又要下大雨了,怕城壁受寒,急急忙忙把门窗都关好。房里连城壁一脸倦容的半倚在床头,比刚才激动咳血的状态已然平缓了许多,但旁边正在诊脉的老大夫却一直眉头紧缩,抬头问道,“庄主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

“可不是,这几日天天都是到五更方才睡下”站在大夫边上的刘管家说道,刘管家当然清楚最近庄主为了白天有时间陪着这个花二公子,把好多公务都积在晚上处理,每次劝他休息他都不听,其实这连府上上下下明眼人都看得出庄主对花二公子的心思,可只有这位花二少爷还不知,想到这刘管家就不禁为庄主抱屈。

老大夫拂了拂胡须,说道“庄主是积劳成疾,再加上近日思虑太重,才导致急火攻心,目前看是心肺受损,须要注重休养,”顿了顿“庄主,老夫有句话不值当讲否”

“许大夫请讲”连城璧允到。

退后,半跪。

“庄主啊,做人做事且不可执念,老夫我活这个年纪了,实在见过太多人因执念生心魔而被毁了的人呀”

连城璧听了,扯了笑,眼里却是苦涩“咳咳...可得不到,我这一辈子又有何意思,罢了罢了,您只管看病吧”

世间万物都难逃为情所困。

大夫只得叹了一口气,摇着脑袋站起身来拿药箱,“老奴我现在再去开些宁神安心的药,庄主你要按时服用,切记注意休息,即使心病去不掉,也要多多保重身体,不然久积成大病就麻烦了”

“有劳大夫了。”连城璧微微含颌。

“我去陪您抓药”刘管家引着大夫出了门,又吩咐其他下人一起退下,为庄主休息留个清净。

一时间只剩花无谢一人在照看连城壁了。

两人皆沉默不语。

花无谢乖乖的坐在城壁身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已经知道城壁对自己的想法,自然想的到咳血也是因为自己有意规避城壁的心意,刺激所致。刚听了城壁和大夫的对话更是坐立难安,脑袋里一片混乱,内心复杂纷乱,除了担忧病情还害怕城壁多思伤心,又害怕自己失去这个好友。但他现在难以接受城壁对他超乎兄弟情义的感情,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连城壁看着花无谢一脸愁容,就知道答案可能并不如意,伸手轻轻拍了拍他,避重就轻道“我没事,天估计要下雨了,这里离西苑有些远,你先随下人回去吧”

谁知这小傻子并没有理会他的话。“你之前为何不休息呢?”

连城壁顿了顿,缓缓说道“夜里难以入眠”,这是实话,虽却有公务需要烦劳,但以他的能力处理倒也不至于每每熬至五更。人心不静,难以入眠,才为根本因果。

花无谢听此,感到像有几百双手挠自己的心一般难耐。城壁的双眸深沉而炙热,花无谢偏过头躲避他的眼神,却看着城璧的手一直扶在胸口上,再听着这时不时响起咳嗽声,花无谢又心疼皱起眉来,大夫说是积劳成疾,可见他的身体定早就不适了。

“你怎么不早点找大夫看呢”

“不碍事的”轻声安抚着

“怎么可能没事!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所有人都担心的! ”花无谢眼眶有些发红,声音也有些激动。

“我会听大夫的话,好好休息的”城壁见他激动,虽然胸口很疼但还是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让他放心,花无谢看在眼里,心里像被抽打的一般更疼他纠结万分,但他明白自己必须要去面对,因为他不想看到城壁为了他做到如此地步,咬咬牙,直截了当道

“城壁,你是不是有点....有点喜欢我?”

城壁真的愣住了,怎么会只有一点喜欢,他喜欢他喜欢的快发疯了。连城璧从不敢明说自己的爱意,他骄傲一世,唯独这件事上他小心翼翼,他怯懦,他卑微,他怕花无谢拒绝他、排斥他、疏离他。但此刻他看着花无谢湿漉漉的双眸,不知怎么,他想不顾一切地孤注一掷。

“不,不是.....”

花无谢一顿,不是?原来一切都是自己想多了?这下花无谢无比尴尬的红了脸,正准备转移话题,缓解这个尴尬的气氛,却没料到连城璧却突然起身一把拉住他,把他紧紧拥在怀里,狠狠地吻住。

“唔......”花无谢的脑子轰隆一声炸开了似的,一片空白,连城璧激烈蛮横的吻带着无比的侵略性,好像一个饿极了的野兽在撕咬自己的猎物一般,花无谢的唇让他吻的发疼,挣扎的伸出手推搡,本就闷痛的胸口被花无谢扯的生疼,但却丝毫没让城壁停下动作,他忍着疼一点一点、一遍一遍由里到外的啃咬吸允着,直到花无谢眼泪溢出,呜咽地发出难以呼吸的求救声连城璧才意识放过无谢让他呼吸,拥着这个小傻瓜在他耳边悠悠的叹气道

“哪会是一点喜欢,我是很喜欢,很喜欢......”声音磁性而温柔。连城璧捋着花无谢的背安抚着他的呼吸,好似刚刚粗暴的野兽不是自己一般。

花无谢听到却慌忙的推开他站起身来,没工夫去埋怨城壁刚才的粗鲁无礼,他现在只想逃脱城壁温柔似水的视线,像怕自己一旦陷进去就再难以脱身。房外早已雷霆大作,滂沱的大雨哗哗的冲刷着整个山庄,隆隆的惊雷像是炸在乌云中的炮火,震的花无谢更加心绪不定,他一开始就猜测城壁有些喜欢自己,但是却没想到这情如此深如此激烈,所以城壁亲口说这些话来他还是为之震惊。花无谢高估了自己,别说果断的拒绝他,此刻连面对城壁他都做不到。

“我....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花无谢逃难似的疾步冲出房门,把刚才发生的一切甩在身后。

“无谢! 无谢!”

外面正下着大雨,小傻子他穿的单薄,胃疾也才刚好,怎么能淋雨。连城壁强忍着胸口的疼痛,光着脚慌忙的追了出去,倒不知道自己也是个病人,还是个久病未愈的病人。外面下的瓢泼,连城壁仅一层里衣,顷刻间全身便淋湿透了,他顾不得拍打在他身上的雨水,四处寻找花无谢,冰冷的雨水好似一根根针扎向他的心间,他从来没这么难受过,他可以忍受敌人砍入他身体的尖刀,可以忍受其他门派世族对他的冷嘲热讽,甚至可以忍受他至亲之人对他的冷漠无情,但他绝对接受不了无谢给他灰暗的生命带来温暖快乐之后又残忍的把他抛弃,他不能放过他,他要牢牢地抓住他。

花无谢跑到西苑,刚要踏进走廊却茫然起来,他现在对无垢山庄的熟悉可以让他闭着眼也难跑错,可想到这一切都是城壁对自己纵容所得,他就寸步难迈进去,他还不起这份情。身后传来的声音,回头看有些惊讶,花无谢没想到城壁会出来找他,城壁只穿着一层里衣,赤着的脚沾着血污,一脸的焦急慌张,见他这副样子花无谢更加痛心,他从来没见过城壁如此狼狈过!当城壁看到自己的时候,花无谢感到城壁眼中闪烁着光芒,好像终于找到珍宝一般,他还没来及说话,就被城壁握住手往屋里拉。

“你病刚好怎么能淋雨!”城壁的声音透着虚弱,但口气确是严肃。

花无谢不语,走到走廊下却怎么也不肯挪步了。

“城壁......”

连城璧心一紧,不禁握紧花无谢的手,屏住了呼吸,仔细的感知着他的存在。不知是不是错觉,小傻子虽也淋了雨但手却还是像只手炉般温暖自己,哪怕他下一秒说出让自己失控的话

“城壁.....我不喜欢你,我们回到原来好不好”

大雨的砸落下如沸水般翻腾,几只枯木在风中摇摆,雨声越来越大,似乎要冲刷掉世间所有的声音。

良久

“回到原来?”

“对!回到原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到原来!咳咳...回到原来那个虚伪的兄友弟恭的场景吗?回到那个你一无所知,只有我自己痛苦的世界里吗?不!我不要!”连城璧放声的苦笑,眼睛酸涩,温热的液体在眼中打转却迟迟不肯落下,维持着自己仅剩尊严,如果他还有的话。

看城壁发狂,自己被欺骗的委屈也涌上心头

“那你要我怎么办!我本就一无所知!”

“对啊,你本就一无所知....只有我一个,这场戏到头来只有我一个”连城壁失了魂魄,

“城壁你别这样!”

被声音将魂魄抓回身体,抓着花无谢的手像抓着救命的稻草般放在自己的胸口,自己的声音急迫慌张“那你现在呢?你现在知道了吗”

虽淋了雨的身体是冰凉的,但胸膛里的心此刻却因为期待而热忱的砰砰的乱跳着,

“我....我不知道.....”花无谢迷茫。

手掌感受到的心跳听到这句话仿佛随着他的主人死去一般。

“城壁,送我回家吧,我想回家”花无谢头疼的想哭。

“你又想要逃”

“我..我没有”

“你没有?你哪次不是有解决不了的事就想着逃,就像这次来无垢山庄一样!就像你明明感知到过这颗心却从不肯正视它一般。”花无谢的话像是在往自己心里扎刀子,让人痛到难以呼吸。连城璧心里蒙上恨,恨此刻对方居然还想着逃避,恨自己的爱而不得,恨世间的一切,除了花无谢。

“我可以放你走。”

花无谢吃惊的望着城壁。

“只是你过了村我就灭了村,你若入城,我便屠了那城”连城璧松开花无谢的手背于身后,仿佛还是那个羽扇纶巾的翩翩公子,只是眼神狠辣,话语邪魔。

“连城璧!”花无谢忍无可忍的瞪着眼前人“你要和花家作对吗?!”

“不,我不会和任何人作对。”连城璧声音苍凉冷漠“只要你乖乖待在我的身边”

“城壁...我好像不认识你了”花无谢怅然若失的转过身,一步步走回自己的房间里。

连城却璧被这轻飘飘话打劈头盖脸,看着无谢的背影,任由着嘴里的血往外涌。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